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♥直潭幸守糖化做愛心糖,甜進忠義育幼院

3月11日,真是一個令直潭阿幸心情五味雜陳的日子。當天下午一點多,阿幸帶著我們家的糖品,開心地來到位於台北市景興路的忠義育幼院,要讓化做愛心糖的直潭幸守糖,甜進育幼院中與孩童及義工們溫馨分享。沒想到離開後回到辦公室,打開電腦卻驚見日本遭逢9.0級超級強震及駭人海嘯,死傷慘重驚人,心情頓時從溫暖轉為沉重...



(感謝忠義育幼院親切的志工先生代收糖品^_^)





打從直潭幸守糖開業,直潭阿幸心中就下定心願,要常常把我們家的糖品送到育幼院,與小朋友們分享,讓他們也可品嚐到能夠吃得開心不擔心的"好遴食"。繼新北市中和區的"大同育幼院"及永和區的"榮光育幼院"後,這回阿幸把愛心糖帶到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"忠義育幼院",期盼院內的孩子們也可以嘴巴吃甜甜,心中也甜甜~



(育幼院門口除了一對貓熊玩偶,其實還養了不少鳥兒及烏龜等可愛小動物...)





由於直潭阿幸抵達時,剛好是下午一點多的時間,心想孩子們應該都還在午睡,為了不叨擾他們,我們把糖品交給志工後,便速速離開了(雖然院方是歡迎我們參訪的)。不過想到孩子們睡醒後,有愛心糖可以吃的那種喜悅感,內心就覺得很暖和,即時一整天雨下個不停,心裡卻是出著大太陽。



只是萬萬沒料到,一回到家卻看到日本發生如此可怕的世紀浩劫,整個心情便為之大沉,原來我們正在育幼院與老師和志工相見歡的當下,地震及海嘯正在無情肆虐日本東岸。那些怵目驚心的畫面,不但令人永難忘懷,也越看越發感傷,不知那滾滾洪流中,是否還有無辜的受害者正載浮載沉,無助地等待著救援....



台灣發生921大地震時,日本是第一個派員救援我們的國家,衝著這一點,住在台灣的我們,就不應該還有任何幸災樂禍的心態。在大自然的面前,人類都很渺小,因此更應該同舟共濟,不分彼此,攜手度過任何難關。



當然,對於台灣島上的人事物,我們更應該關心有加,因此也期盼各位糖友繼續支持直潭幸守糖,讓直潭阿幸能有源源不絕的心力送愛心糖到更多育幼院,直潭阿幸代每一位吃到幸守糖的小朋友們感恩大家,也期盼世界災難可以就此終止^_^



    ♥請點我:忠義育幼院官網

    ♥請點我:忠義育幼院部落格

    ♥請點我:忠義育幼院臉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